close

    5‧假裝擁有的愛情

 

在愛情裡面,我從來都不是個貪心的人,

我一向認為當某個地方會有我的位置,

那理所當然就屬於我。

 

但你卻讓我發現自己的貪心,

當我擁抱你,當我親吻你,

當我恣意地讓你的手在我的身體上來回地撫摸,

當我在某些思緒當中清楚地看見你的樣子,

當我時常在某些呼吸的縫隙當中去感覺到自己想佔有你的欲望時,

我便開始不喜歡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終於開始工作了。「終於……」我的爸媽像是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地說。幾個月的無業遊民當得非常稱職,他們一度以為我希望就這樣過我的一生。

 

就如我之前說過,我賣過中古車,我也做過電話催收員,後來我在人力銀行上面登錄了自己的資料,還有畢業的科系,以及我想應徵的工作種類。然後我接到幾通電話,都是來自一些科技產業的公司,他們跟我約好時間,要我穿著整齊去面試。

 

我的第一次面試是一家做監視系統的公司,他們公司在面試之前會給你做一些筆試,題目不多,但大都很怪。我記得有問你生肖,有問你信仰,問你吃東西的習慣,甚至後面還有一些問答題。

 

例如:如果你中了樂透,你會怎麼存放你的財務?

我的回答:如果是中了二百元,我會去吃麥當勞,這就不用存了。如果是中了兩百萬,我會去買一部BMW,這也不用存了。如果是中了兩千萬,我會去買一間大房子,這也不用存了。如果我中了兩億………因為中兩億的機率比被雷打到還低,所以等我被雷打到之後我再回答你。

 

還有一題:如果你某天回家發現家裡遭了小偷,你迅速地報警之後,還會做些什麼?

我的回答:我會先看看掉了多少東西,列成清單,然後坐在門口吃漢堡等警察來。

 

我的面試官是個大約四十歲的男子,他先是跟我聊一聊我的興趣跟背景,還有我曾經有過的工作經驗,然後他低頭看了看我的筆試,「為什麼要等警察來要一邊吃漢堡?」他一臉好奇地問。

 

「呃……」我臉上出現幾條線,「長官,那只是找點事做,你也可以遛狗或什麼的……」我說。

「………」他聽完後一臉無言的樣子。

 

然後他說因為應徵的人不少,所以隔天下午五點前才會電話通知有沒有錄取。不過在走出那家公司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我完全沒有機會了。

 

第二間公司是一家蠻知名的NB大廠,叫做華○,○碩。在之前就曾經聽過學長說這間公司福利好,薪水高,而且還有固定的年終,如果公司賺錢,每年還有股票分紅。

 

為了自己美好的收入,這次面試我非常謹慎,而且面試官跟我聊得還算愉快。他說我的反應跟談吐都還不錯,對新工作應該可以很快上手。然後我問了他一句「請問網路上說“華○品質,以卵擊石”、“○碩電池,一個小時”是真的嗎?」

 

然後我就開始準備第三次面試了。

 

第三次面試是一家光電廠,有了前兩次經驗,我知道這一次我不能再多話了。於是我當天西裝筆挺,還特地把我的頭髮上了髮膠,一整個就是帥到不行。結果面試官看到我的第一句是問「你剛從婚禮趕過來嗎?」

 

因為這次我真的沒有多話,也沒有亂來,於是兩天後我接到錄取的消息,是那個面試官打的。

 

「你那天應徵的是製程助理工程師,對吧?」他說。

「對。」我說。

「但助理工程師已經滿額了,我想把你轉做程式測試工程師,你覺得可以嗎?」

「程式啊……」

「你可以考慮一下,不用急著現在回覆我,因為這個部門的女孩子很多,她們……」他還沒說完,我立刻就打斷他。

「好好好!」我立刻答應,「程式我在行,沒問題,沒問題。」我說。

 

然後,我上班了四個月,就在一個非常晴朗的天氣,一個微風輕拂的下午,這個該死的程式測試部門終於來了一個女新人,而且重點是,她沒有男朋友!

 

四個月前的那通電話裡,我的面試官想告訴我的是「這個部門的女孩子很多,她們都有男朋友了,所以你考慮一下沒關係。」

 

一開始我跟這個女孩子沒什麼交集,因為我的工作量不少,而她要學的東西還很多,所以交談的機會少之又少。我的一個男同事告訴我說她叫做佩華,以前在某個封測廠工作,巨蟹座O型,喜歡跳瑜伽跟看電影,身高一百六十六公分,體重大概四十八公斤,目測胸圍是33C…………

 

好吧,我承認我說的男同事就是我。這些資料是我某天中午在餐廳裡看見她一個人在吃飯,鼓起勇氣過去陪她聊天時問出來的,當然體重跟胸圍是猜的,她怎麼可能告訴我這些。

 

在那之後,我們常在工作的時候互丟MSN,還有中午一起到員工餐廳去吃飯,不然就是在下班之後一起跟同事去酒吧喝點小酒聊聊天。我一直在找機會要約她單獨出去,但她總會在我快要提出邀請的時候說「那我們找其他人一起去,比較好玩。」

 

然後我就會很開心地笑說:「好啊好啊!這樣比較好玩!」但是心裡在罵幹。

 

有一天,我記得那天的感覺像是夏天明天就要到了一樣。下班之後我在停車場遇見她,她跪在地上找東西。

 

「掉了什麼嗎?」我走過去問。

『鑰匙。』她說。

「掉在哪裡?」

她指著腳邊的排水溝蓋。

 

「很大串嗎?」我問。

『這麼大。』她一邊比一邊說。她比出來的大小跟一團狗大便差不多。

「幹!」我罵了出來,指著水溝蓋上面的洞,「這洞這麼小,這麼大串也掉得進去喔?」

『所以你知道有多倒楣了吧?』她無奈地說。

 

然後我開始在路邊尋找可以用的用具,還爬到樹上折了一根比較粗的樹枝,天慢慢地在黑了,我越來越看不到那串鑰匙。

 

後來我跑回辦公室,拿了我的長尺,然後在長尺的末端用膠帶綁上一根打開的迴紋針,當我跑回停車場的時候,太陽已經不見了。

 

我大概用長尺在水溝裡搆了十多分鐘,終於把她的鑰匙救上岸來。

 

『謝謝!』她開心地笑著,『太感謝了,昱杰。』她說。

「不客氣。」我喘了幾口氣。

『明天我請你喝飲料當回報!』

「不用了,」我說,「如果妳想回報的話,有更好的方法。」

『什麼方法?』

「哪天放假,某個晴朗的下午,陪我散個步。」我說。

 

 

* 是的,我很喜歡散步。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